Maya Render layer问题

豪老大,Maya中Render Layer中建立的Shadow层,这个层相关的节点在那里,我找不到,其他的渲染层都可以看到相关节点被建立.
当我的场景复杂的时候,阴影层总是会出错,阴影层渲染不出来,或者是显示错误,一直找不出原因,也找不到管理这个层的节点.

作者: hmaya

developer!

看完不过瘾?点此向作者提问

《Maya Render layer问题》有一个想法

  1. 什么是Shadow层?
    就是创建一个render Layer,然后只在Render Pass里勾选Shadow么?
    如果是这样的话,只要这个render Layer里有物体,你可以在hypergraph里显示这个物体的上下游节点,就可以看到这个render layer了。
    渲染Shadow时,注意你的render State的设置,
    如果是复杂场景,注意把最大的地面的cast Shadow给关掉。
    希望这些对你有所帮助[face01]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