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ggraph2008 [5] –Friday

Siggraph2008 [5] –Friday
Siggraph2008的最后一天。
1.早上没来得及吃饭,先去听了Human方面的论文。第一篇讲Motion Group Editing,顾名思义,编辑群体动画,主要是整体改变一个运动群体的运动路径。作者说他们的灵感来自于头发,本来在想如何编辑头发,结果发散嘛,就搞到群体运动编辑方面去了。恩,做研究的思维。
第二篇和第三篇讲人物运动与环境中物体的交互。例如一个有着Walk Cycle(可以来自于动作捕捉)的人,遇到了障碍物该如何走?遇到了楼梯该怎么走?关键字是Locomotion和物理模拟。这个应该是目前研究的热点,在应用上,游戏里因该比较喜欢这种东西。Motion Builder2009里新加入了物理模拟模块,想做类似的东西。Endorphin一直就是搞物理模拟,AI更出色。但无论是MB还是Endorphin,Locomotion还差很远,学术上还在研究阶段,距离应用还有一定距离,软件中短期见不到,目前需要做大量的手工设定,费时费力,我想这是个研究的重点。
第四篇讲手上的肌肉。作者搞了个Maya插件,号称这个肌肉模型可以集成到目前艺术家的pipeline中。我对此表示深切怀疑,他们说需要复制一份手作为变形参考之类的,而且演示中只有胳膊手没有身体,我在想手的变形和动画如何集成到全身动画里去。不过没好意思当场挑战他们,个人臆断,如有误差,纯属正常:) 最后, 预计算时间要5分钟左右,很难实时,这个也是问题。
2.吃了点东西,继续去听Differential Equation方面的论文。判断失误,跟我想的不一样。我个人想关注数据压缩方面的东西。最后一篇Computaion of rotation minimizing frames有些意思,使用double reflection模型,求解旋转问题。问题是这样的,考虑一个物体沿一条路径运动(路径动画),曲线上任意两个点,知道一个点的坐标和方向(切向,法向),和另一个点的坐标和切向,求法向和朝向。跟我原来想的帧旋转数据压缩差的很远,不过总是知道图形学中有这么个问题。
3.下午去海边看了看,Siggraph2008结束。

作者: hmaya

developer!

看完不过瘾?点此向作者提问

《Siggraph2008 [5] –Friday》有2个想法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