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ggraph2008 [2] –Tuesday

Siggraph2008 [2] –Tuesday
1.早上的动画模块讲了4篇论文。
一个是Motion Graph方面的,涉及路径规划,动作选择和Motion Blending,我不怎么有兴趣,以前没怎么关注过,不过Natural Motion的一个哥们很感兴趣,如果玩过Endorphin你就知道他们为什么关注了。
第二篇是分析和评价Montion blending的,关注怎么把两个动作流畅的混合起来。Motion Builder和Maya的Trax应该都可以借鉴。
第三篇是Free-form Motion Processing,例如是布料模拟中出现了瑕疵,如何编辑改进动态的Mesh?
第四篇讲利用Dua Quaternions解决Linear Blend Skinning的问题,结果又好又快,可以解决骨骼绑定的极端扭曲变形问题,据说还开发了Maya,MAX的插件。技术就是力量啊。
2.接下来我去展览的部分看了看,各大厂商都去了,不爱拍照,随便转了转,买到一本Computer Animation的书,比较全的讲了动画的各种技术。上午就到这。
3.中午1点,Luc 在Hall G开讲FBX。这次FBX演讲不算很成功,听众很热情,也很疑问。
4.下午本来要去听Character的论文,不过没听:( 回去看Paper吧。
5.晚上,Pixar的晚会,放了一部早期的手绘动画“种树的人”,放了一部“Pixar的故事”,主要讲三个男人之间的故事(Steven Jobs, John Lasster, Ed Catmull, Pixar的创始人)。
6.明天去乱看,没啥特别的主题,都是Rendering。

作者: hmaya

developer!

看完不过瘾?点此向作者提问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